「你就是人稱部落格處女留言殺手的Blue嗎?」
講座開始前,少女粉絲來到我面前,從口袋來取出一支油性筆,向我索取簽名。
當初聽到自己被取了「部落格處女留言殺手」這種外號時,真的很想殺人,如今已經成為我的招牌嗎?
「想我簽在哪裡?」接過油性筆後,我問道。
「胸罩。」
啊,什麼?
「妳是認真的?」
香港的女粉絲有那麼熱情嗎?!
少女左眼微微地眯了一下,向我點頭示意。
冷靜,我可是有妻室的啊!
勉強蒙混過去後,要準備開始演講了。剛剛不過是一個小插曲,我這樣告訴自己。會議室的座位幾乎全數坐滿,聽眾們都以熱切的眼神期盼著,這使得我有點難為情。
拿起桌上的杯子了喝一口礦泉水。好,深呼吸。
「今天這個閱讀與認識…….」
我開始介紹自己醫師兼推理小說作者的身份、娓娓道來推理小說的歷史、推理小說的發展等等。
Bubu早已將會議室的音響、投影及其他器材安排妥當,還有作業人員擔任錄影及拍照。而且,每位入場觀眾皆獲贈2009獨步推理事件簿、獨步文化2009圖書目錄與若干別出心裁的禮品。
負責企劃的闕專員,辛苦了。
「…….如此這般開始台灣推理小說的歷史。」到這裡為止已經花費了不少時間。其實,這只是我的開場白而已。
我向大家宣佈中場休息後,往洗手間走去。

按:因為筆者錯過開首,所以除了Bubu的部份,以上全屬虛構。而且,因為時間關係壓根兒就沒有中場休息,看倌請當Blue跑了趟洗手間後,講座突然風雲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