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幕

場景
長耳兔子家的大廳,時間晚上十一時多。布幕升起,舞台上燈光漸亮,背景是繪有無數兔子賓客的婚宴圖畫;十數隻跑龍套的兔子賓客圍著中央那張童話式圓桌吵吵鬧鬧。
隨著中式婚宴場合喧嘩的音樂此起彼落,三名角色登場。


傳教士:要如何找出凶手?
水巫女:先告知它們長耳兔子已死,然後再作定奪。
樵夫(環視舞台):等陣!成個婚禮只得我哋三個人類,俾班兔仔知道新郎哥死咗,會唔會發癲溶咗我哋?
傳教士:不要杞人憂天,你不是殺人犯便不需要慌張。
樵夫:小心駛得萬年船。勢頭不對的話,(吞口水)水巫女要立即施法救我呀。
水巫女:好說好說,我只怕擔當不起。小妹法力尚淺,為恐力有不棣;但我以項上人頭擔保,危難時必將閣下幻化為甘筍,保你一時平安。(轉向傳教士)煩請傳教士向眾人宣告噩耗。
傳教士(朗聲道):各位請聽我一言。

中式婚宴場合喧嘩的音樂漸漸消失;傳教士踏上圓桌俯視眾兔子賓客。


兔子們(齊聲):儀式要開始嗎?
傳教士:對不起,我有一個不幸的消息要向大家宣佈。
兔子A:哈~是不是新娘子又跳窗逃走了?
傳教士:不是,新娘子遇害了。
兔子B:噢~遇害是什麼意思?新郎跑到哪裡去了?
傳教士:事實上…新郎與新娘一同回到天神的懷抱裡。
兔子C:原來如此。幹麼吞吞吐吐,嘿~死掉了就是死掉了。橫豎我們注定要被送往屠宰場,也沒什麼大不了。嘿~大家乾杯!

中式婚宴場合喧嘩的音樂再度響起;傳教士一臉納悶。


傳教士(結著手印):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
兔子們(齊聲):搞什麼飛機!
傳教士:這裡發生了命案,由於事關重大,所以剛才我張開結界試圖保持現場的完整性。好了,在座各位都是證人,不,證兔,我們想請教你們一些問題。希望各位合作,讓我們儘快找出凶手。
兔子D:唷~~請問,那兔子死了有怎樣啊?為什麼要找出凶手?這很重要嗎?
傳教士:唔~~這個……因為我曾以如來佛祖的名義起誓,無論碰上任何殺人事件我一定要揪出凶手。

跑龍套的兔子賓客開始向傳教士投擲香蕉皮、啤酒罐、蕃茄等雜物。傳教士從圓桌上跳下來。


傳教士(高速退場):群情洶湧,還是溜之大吉。
樵夫:該我上場了。(望向兔子們)大家聽我講,長耳兔子它無惡不作,真係死有餘辜。我提議拿它出來鞭屍!以洩大家心頭之恨。

賓客們紛紛起鬨,兩名跑龍套的兔子將長耳兔子從舞台側抬出。


兔子A(向屍首吐口水):哈~活該。
兔子B:我親眼看到它拐帶捲心菜田的農家小女孩,(踐踏屍體)變態的淫兔!
樵夫(掏出不知哪來的鞭子亂舞):戀童癖、招風耳、長短腳、大小手、兔唇男…
兔子C:鐡定是你迫婚不成,還將這小女孩殺死。在地獄之火中燃燒吧,怪物!
兔子D:綁架、迫婚、殺人、畏罪自殺。願你永不超生!
樵夫:夠了!(高舉拳頭)依家請水巫女施法把這妖孽燒成灰燼。
水巫女(俯視地上屍體):咕嚕咕嚕伽陀羅什伽陀摩羅什嘰里婆伽婆……

舞台上閃現紅光;布幕慢慢降下,長耳兔子的屍身自觀眾的視野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