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土屋隆夫迷,怎能夠不提及那位孤高寡作的大師呢。
「還記得初次閱讀《不安的初啼》......」
土屋大師作品中的手法絕非稀奇古怪之流,異於島田莊司以天馬行空的手法讓讀者驚艷,而是以簡單、可行的詭計提供讀者充滿魅力的謎題。
「這本書對我的創作生涯有一定的影響;為什麼一位極負盛名的醫學教授在擁有有不在場證明下,仍然堅稱自己就是兇手?實在是非常引人入勝的題材。」
大師巧妙地將一些醫學知識不著痕跡地融入故事之中,沒有將一大堆專業資料硬推給讀者,賣弄炫學。
「喜歡京極夏彦的人,就是會喜歡,情況挺兩極化。」
京極的書不僅有著大量關於妖怪、心理學及物理學等知識,而且每部都很厚……有別於傳統的推理小說,甚至可以稱為反推理小說。我也略略談及多年前出版的《玫瑰的名字》。
「以前的推理迷是沒書看,現在的讀者卻是看不完……」
近年來才驚覺原來還有那麼多推理小說未曾讀過,應該如何推薦給身旁的好朋友哩?
「最近,我也寫了幾篇導讀及解說……」
推理小說已不是讀過一次便掉的刊物,目前出版界正積極地開發新的閱讀人口,冀望藉由精美的封面、經營策略性的系列等,吸引新一代的推理小說讀者。
「伊坂幸太郎是日本這幾年炙手可熱的新進作家。」
說起伊坂,其實他的年齡和我差不多嘛!
哈哈,我可是台灣推理界十九歲的飄撇七投郎。

按:筆者對本篇之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就因本篇全部或任何部份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之任何損失。Blue的年齡完全是一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