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多年,終於一償心願,看到著名推理作家思婷的作品集。我愛推理小說,「迷、狂、鬼、魔」,相信已經接近「鬼」的地步。回想當年,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在香港堪稱絕無僅有的一本《林佛兒推理小說獎作品集1》,翻閱了傳說中的名作《死刑今夜執行》,從此燃起了我對華文推理作品的一絲希望。今天,又是思婷的作品,再次令我這沉睡了八個月的部落格重新活動起來。

熟悉我的人想必知道,我對華文推理作品的熱衷程度幾乎等同我對香港政府的信任程度。能夠令我拋下家中所有藏書,手不釋卷地讀完的華文推理作品,實在少之又少;可想而知,作者在我心目中的份量!作者的生平事跡網絡上已有詳細說明,在此不再貲述。然而,我卻不得不提這本早應失傳的作品集,能夠橫空出世的筒中曲折?

2x0x年四月,發行了二十三年又六個月、合計兩百八十二期的推理雜誌,正式休刊。可是隔年,一個年輕人卻在機緣巧合之下,得到文龜老人的指點,尋獲一本早已公開發表過但從未發行的推理雜誌;這本也就是日後人稱「被詛咒了的兩百八十三期」,從此便讓他陷入了一場利益糾葛、權力鬥爭的風暴之中......(中略十章劇情)
最後,得到隱士告其先生相助,在眾目睽睽之下將雜誌付之一炬才令他脫離魔咒。沒料到,告其先生以其天縱之資,竟能一字不漏的將內容默記心中!如此這般,作品的手抄本才得以留存於世,輾轉落入我手。

好了,鬼扯完畢,下回可以開始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4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